检验科

检出病原真相  验证精准治疗

重庆松山医院检验科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实验室,由原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输血科主任、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刘利担任学科带头人。检验科下设临床血液体液实验室,临床生化与免疫实验室,临床微生物实验室,PCR实验室,HIV初筛实验室,输血相容相容性实验室等六大专业实验室,一个门诊静脉采血中心及血库。

检验科配备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免疫发光分析仪等齐全的大型全自动检验设备,开展检验项目400余项。检验科秉承“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严格按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标准建设,参加国家权威组织机构开展的室间质量评价和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为临床和患者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报告。

 

医师团队Doctor Team

特色诊疗Featured Treatment

儿童感染性疾病检验

通过检测末梢指血中CRP/SAA/PCT浓度,来快速鉴别诊断呼吸道细菌和病毒感染;通过应用荧光免疫技术检测呼吸道病原体抗原或抗体IgM,来辅助诊断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妇科感染性疾病检验

应用全自动阴道分泌物分析仪对妇科分泌物进行有形成分及干化学定性检测,用于各类阴道炎筛查及辅助诊断。

自身免疫性疾病检验

应用间接免疫荧光检验技术,免疫印迹检验技术,PCR等技术检测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的自身抗体来辅助诊断红斑狼疮,系统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肝病,抗磷脂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检验科优势Advantage

  • 细胞形态学检验平台
  • 出凝血功能检验平台
  •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验平台
  • 微生物检验平台
  • 临床分子诊断检验平台
  • 临床输血
  • 细胞形态学检验平台

    配备全自动血细胞五分类分析仪、全自动尿液沉渣分析仪、全自动粪便分析仪、全自动阴道分泌物分析仪等设备及熟练的细胞形态学专业技术人员。

  • 出凝血功能检验平台

    配备了全自动凝血功能分析仪,血栓弹力图等设备。

  • 全自动生化免疫检验平台

    配备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全自动微粒子发光免疫分析仪,可检测血液中酶、蛋白质、激素、肿瘤标志物、心肌损伤标志物。

  • 微生物检验平台

    配备了全自动血培养仪和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与药敏分析仪,可对临床常见致病菌进行鉴定和药敏试验。

  • 临床分子诊断检验平台

    配备了核酸提取设备、全自动实时定量PCR仪和PCR杂交仪,可开展病原体核酸定性及定量检测;与金域第三方检验中心合作开展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肿瘤相关基因、遗传疾病基因检测等。

  • 临床输血

    配备全自动血型仪检测血型、不规则抗体筛查和特殊介质交叉配血,确保输血安全。科室配备专业的输血医师,指导临床科学合理有效安全输血。

医院环境Environment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