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Doctor Team

耿召华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科室:心血管内科

原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曾任全军第十届科委会保健医学专委会委员
中国老年医学会第一届高血压分会委员
重庆市老年医学会第一届心脑血管病专委会委员
第三军医大学高原病防治队专家组成员
现任职国家卫计委介入培训基地培训导师
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委会委员
中国心脏联盟重庆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重庆联盟第一届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第一届介入医学专委会常委
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慢性疾病管理分会第一届常委
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全科分会第一届专委会常委
第一届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脏康复和心力衰竭专委会常委
中国基层PCI技术运用与培训学会重庆分会常委
重庆市起搏电生理专委会委员
2018年获“重庆市优秀医师“称号
2019年获“重庆市金口碑医师“称号

专家简介
1993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疗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获内科学心血管病硕士学位,2001年获内科学心血管病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到德国拜罗伊特医学中心访问交流半年。2016年取得主任医师、教授资格,2017年退休离开新桥医院,任职重庆康华众联心血管病医院大内科主任。2020年5月任职北部宽仁医院心内科主任。长期从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擅长冠心病介入、先心病介入和心脏起搏治疗。2000年以后重点从事冠脉介入和心力衰竭的器械治疗,率先在重庆市开展心力衰竭的心脏再同步化治疗、肥厚梗阻性心肌病的化学消融治疗、希氏束和左束支区域起搏治疗、ICD在心脏猝死一级预防中的应用,上述技术处于国内先进和地区领先水平,并将上述技术在市内外20余家医院推广应用,获得同行高度认可。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黄伟剑团队合作,先后于2018.7、2019.7两次在重庆主办了希浦氏系统起搏国际论坛,先后向全球直播手术10台次,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2014年获得第三军医大学临床新技术二级甲等1项。相关工作发表论文48篇,SCI论文5篇,获得军队医疗成果奖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擅长
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长期从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精通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擅长冠心病介入、先心病介入和心脏起搏治疗。
主要成就
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庆市自然基金1项,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新桥医院临床科研课题1项。明确了心肌营养素-1在心肌肥大和向心力衰竭转化的病理机制中的作用,并构建了血浆CT-1快速检测试剂盒。相关工作发表论文48篇,SCI论文5篇;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编《内科学与野战内科学》教材1部,专著5部;参与了2项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获奖情况
2009年获评第三军医大学“教学明星”
2010获得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2016年获中共第三军医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获重庆市优秀医师称号
2019年获“重庆市金口碑医师“称号
多次获得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年度“嘉奖”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