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内科

恢复造血,重建生机

重庆松山医院血液内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开设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拥有1个病区,一期规划床位20张。由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血液内科专家符刚教授牵头组建,医护团队主要来自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医大附属医院等大型教学医院。
科室拥有先进的骨髓检查技术,能对常见的良性及恶性血液系统疾病进行及时有效的诊断和治疗。学科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和创新临床研究,为广大血液病患者提供优质放心的诊疗服务。

WechatIMG14328.jpg

 

医师团队Doctor Team

特色诊疗Featured Treatment

白血病的个体化分层治疗和规范化治疗

对白血病诊断采用国际标准MICM分型,按照NCCN指南进行个体化分层治疗与规范化治疗。除常规治疗外,我们还可对白血病患者进行强化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分子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治疗等,大大提高白血病的缓解率和治愈率。

恶性淋巴瘤的分子免疫分型和标准化治疗

开展淋巴瘤分子免疫分型。参照NCCN指南对淋巴瘤患者进行规范治疗,开展放化疗结合,辅助造血干细胞移植、分子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使淋巴瘤患者的完全缓解率、生存质量显著提高,总生存期延长,部分淋巴瘤患者可望治愈。

免疫与分子靶向治疗

血液专家在国内较早开展CAR-T治疗白血病及淋巴瘤,疗效满意。我们较早采用阿扎胞苷联合bcl-2抑制剂治疗老年白血病,有效提高治愈率并显著改善生活质量。我们在分子靶向药物提升血液病患者的缓解率和治愈率方面,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

血液内科Hematology

血液内科Hematology

血液内科环境Environment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