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Doctor Team

唐仕芳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硕士/中共党员
科室:兒科(新生兒科)

中华医学会海峡两岸医药协会新生儿学会 常务委员
中华医学会海峡两岸医药协会新生儿学会重症学组 委员
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新生儿复苏学组 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专业协同委员会 委员
中国华夏医疗交流促进会母儿医学组 委员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综合儿科分会 理事
重庆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 副组长
重庆市医师协会新生儿医师分会委员
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儿科医师联盟围生新生儿学组委员
重庆市儿科医师联盟 委员
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全军儿科专委会新生儿学组 副组长
原全军儿科专委会先天缺陷学组 委员
原重庆市儿科专委会营养学组 委员
原重庆市儿科专委会中西医结合委员会 委员

擅长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在小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神经疾病、肾脏疾病、发热性疾病等方面经验丰富,尤其在兒童哮喘、婴幼兒喘息性疾病、婴幼儿过敏性疾病及矮身材的诊治方面有专长;擅长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特别擅长新生儿肺出血、新生儿呼吸衰竭、超早产儿、超低出生体重儿等新生儿危急重症的救治,其中新生儿肺出血救治技术及新生儿NIPPV呼吸支持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专家简介
原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儿科(新生儿科)临床负责人,24年儿科(新生儿科)临床经验。曾赴日本、德国多个地区多家知名医院进修学习。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临床新技术,其中呼吸机辅助呼吸联合凝血酶气管内注入防治新生儿肺出血和经鼻间歇正压通气(NIPPV)救治新生儿呼吸衰竭技术,获得临床新业务新技术国内先进;获得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临床、科研、教学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4部。
主要成就
1. 国内先进:主持“呼吸及辅助呼吸联合凝血酶气管内注入防治新生儿肺出血”临床新业务新技术,获得国内先进二级甲等,2007年。
2. 国内领先:主持“经鼻间歇正压通气(NIPPV)救治新生儿呼吸衰竭” 临床新业务新技术,获得国内领先,二级甲等,2008年。
3. 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12635例新生儿呼吸危重病救治新技术研究”,2013年。
4. 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2项:“9509例为重新生儿的规范护理研究”2011年、“一氧化碳在新生儿期的临床应用”2004年。
获奖情况
2005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7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收治先进个人”
200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优秀教学组长”
2009年/2011年/2013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嘉奖”
2010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2011年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十佳女医生”称号
2012年获第三军医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2015年/2017年获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十同四爱”四星级优秀员工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