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Doctor Team

余文洪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科室:泌尿外科/肾内科

陆军军医大学医学硕士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肾科专家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肾科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组原责任组长
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肾病青年学会 副主任委员
巴渝肾脏病专科联盟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组 委员
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西部促进会 委员

专家简介:
陆军军医大学医学硕士,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肾科专家,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以肾脏为中心,内外科结合发展,在血液透析及血管通路方面造诣深厚。对各种原发及继发肾小球、肾小管及肾间质疾病、肾移植及慢性移植肾病,急、慢性肾衰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尿毒症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建立及维护,手术成功率近100%。2018年荣获 “循道杯”PTA规范化全国大赛第一名,2019年获聘 “循道杯”PTA规范化全国大赛青年导师。多次赴台湾、新加坡学习、交流血管通路经验。主持参与重庆市科委科研项目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
擅长:
对各种原发及继发肾小球、肾小管及肾间质疾病、肾移植及慢性移植肾病,急、慢性肾衰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尿毒症动静脉内瘘、人造血管内瘘、腹膜透析等通路的建立、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TA)处理自体动静脉内瘘、人造血管狭窄及闭塞、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及切除术后的管理等。
主要成就:
1.2017年获实用新型专利:血液透析颈部静脉置管固定装置
2.主持参与重庆市科委项目2项:《硫酸羟氯喹治疗特发性膜性肾病的初步临床应用研究》、《肾衰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外科治疗路径的建立》
获奖情况:
2008年获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住院总”
2010年/2016年获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荣获 “循道杯”PTA规范化全国大赛第一名
2019年获聘 “循道杯”PTA规范化全国大赛青年导师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