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Doctor Team

张巧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科室:呼吸内科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美国普渡大学纳米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呼吸与感染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感染学组第九、十、十一届全国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感染工作组第一届全国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感染学组组长
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性气道疾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
《国际呼吸杂志》核心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审专家

专家简介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呼吸专科临床工作20年,对呼吸科常见病及疑难重症(肺炎、慢阻肺、哮喘、间质性肺疾病、肺结节、肺癌、呼吸衰竭等)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美国普渡大学纳米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呼吸与感染中心高级访问学者。建立慢性肺曲霉菌病全程管理平台(设立重庆市首家呼吸道真菌负荷、痰真菌GM检测动态监测技术平台)在疑难、复杂性肺部感染、肾移植及干细胞移植后肺部感染、多重耐药菌呼吸道重症感染诊治方面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在重庆开创首家疑难咳嗽诊治中心,建立完备的一站式疑难咳嗽诊断和治疗平台,具备支气管激发试验、过敏源检测、诱导痰白细胞分类、咳嗽敏感性检测、RSI/RFS量表、咽/鼻/喉/气管/支气管镜检查、Peptest胃食道反流评估等慢性咳嗽病因检查的全套技术平台。目前是《国际呼吸杂志》等多家国内核心期刊通讯编委,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审专家。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SCI论著10余篇,参编专著3部。
擅长
具备20余年丰富的呼吸内科临床诊治经验,对呼吸科常见病及疑难重症(肺炎、慢阻肺、哮喘等)诊治经验丰富,尤其擅长肺部疑难感染救治及疑难咳嗽诊治。
主要成就
1. 参与《2016版中国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治指南》编写
2. 参与《2018版中国医院获得性肺炎诊治指南》编写
3. 参与《2016版中国咳嗽诊治指南》撰写
4. 《GINA2020中文版》翻译专家组成员
获奖情况
2012年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