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故事Patient story

巴金夫人在宽仁医院产子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巴金,(1904-2005),原名李尧棠。在巴金的一生中,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20世纪40年代的重庆,再到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上海,可以说是巴金创作的三个高峰期。

  巴金于1939年从上海来到重庆,居住在当时位于沙坪坝的生活书店,一直到1946年才返回到上海。作家巴金对当时的宽仁医院印象深刻,他和夫人萧珊的小女儿李小林就诞生在宽仁医院。四川是萧珊的故乡,陪同夫人在重庆生活的巴金在这段时间里写下了《憩园》、《寒夜》、《第四病房》3部文学作品,受到中国乃至世界文学界的广泛关注。

  巴金说:“我在一个城市给自己刚造好一个简单的‘窝’,就被迫空手离开这个城市,随身带一些稿纸。在那些日子我不得不到处奔波,也不得不改变写作方式。在一些地方买一瓶墨水也不容易,我写《憩园》时在皮包里放一锭墨,一枝小字笔和一大叠信笺,到了一个地方借一个小碟子,倒点水把墨在碟子上磨几下,便坐下写起来。”

11.jpg

 
查找专家

预约挂号

023-63110999

24小时热线

微博
微信